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【VC编程技巧】窗体☞3.6以渐变效果载入对话框

2014-07-15 22:17 363 查看
平时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应用程序启动过程很酷,什么百叶窗,渐变,各种效果,今天我们看一下如何在程序中增加这种效果。

一、示例展示:







二、示例思路:

1.首先介绍两个知识,一个是函数MoveWindow(),一个是定时器。

 函数MoveWindow():改变指定窗口的位置和大小.对顶窗口来说,位置和大小取决于屏幕的左上角;对子窗口来    说,位置和大小取决于父窗口客户区的左上角。函数原形如下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OOL MoveWindow(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HWND hWnd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nt X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nt Y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nt nWidth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nt nHeight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OOL bRepaint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);
定时器:VisualC++自带的一个组件,可以按照一定的时间间隔周期性执行。具体的相关函数如下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SetTimer()  :设置并启动定时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KillTimer() :关闭定时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OnTimer()   :定时器消息WM_TIMER相应函数

2.主要思路是,就是在窗口启动时,设置定时器,在定时器WM_TIMER相应函数中,不断地更新窗口,直到更新到我们预期的样子。

三、示例步骤:

1.在窗口初始化函数OnInitDialog()中,初始化窗口状态,设置定时器。

// CDynamicStartDlg メッセージ ハンドラー

BOOL CDynamicStartDlg::OnInitDialog()
{
CDialogEx::OnInitDialog();

// "バージョン情報..." メニューをシステム メニューに追加します。

// IDM_ABOUTBOX は、システム コマンドの範囲内に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。
ASSERT((IDM_ABOUTBOX & 0xFFF0) == IDM_ABOUTBOX);
ASSERT(IDM_ABOUTBOX < 0xF000);

CMenu* pSysMenu = GetSystemMenu(FALSE);
if (pSysMenu != NULL)
{
BOOL bNameValid;
CString strAboutMenu;
bNameValid = strAboutMenu.LoadString(IDS_ABOUTBOX);
ASSERT(bNameValid);
if (!strAboutMenu.IsEmpty())
{
pSysMenu->AppendMenu(MF_SEPARATOR);
pSysMenu->AppendMenu(MF_STRING, IDM_ABOUTBOX, strAboutMenu);
}
}

// このダイアログのアイコンを設定します。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のメイン ウィンドウがダイアログでない場合、
//  Framework は、この設定を自動的に行います。
SetIcon(m_hIcon, TRUE);			// 大きいアイコンの設定
SetIcon(m_hIcon, FALSE);		// 小さいアイコンの設定

// TODO: 初期化をここに追加します。

//获取对话框窗口的大小
this->GetWindowRect(&m_dlgRect);

//获取桌面窗口的大小
CWnd*  pDestopWnd = GetDesktopWindow();
pDestopWnd->GetWindowRect(&m_destopRect);

//初始化对话框的位置和大小(位置:桌面中心,大小:0)
MoveWindow(
(m_destopRect.Width()-m_dlgRect.Width())/2,
(m_destopRect.Height()-m_dlgRect.Height())/2,
0,
0);

//设置定时器,并启动(5s)
this->SetTimer(1, 5, NULL);

return TRUE;  // フォーカスをコントロールに設定した場合を除き、TRUE を返します。
}


2.添加WM_TIMER的相应函数OnTimer(),在OnTimer()中更新窗口的状态,达到预期的样子时,就关闭定时器。

void CDynamicStartDlg::OnTimer(UINT_PTR nIDEvent)
{
// TODO: ここにメッセージ ハンドラー コードを追加するか、既定の処理を呼び出します。

CRect dlgRect;         //保存对话框窗口当前大小
static int offsetX = 2;//更新对话框窗口状态时的X增量
static int offsetY = 2;//更新对话框窗口状态时的Y增量

switch (nIDEvent)
{
case 1:
//获取对话框窗口当前的大小
this->GetWindowRect(&dlgRect);
//更新对话框的位置和大小(利用:offsetX,offsetY)
MoveWindow(
(-offsetX + m_destopRect.Width() - dlgRect.Width())/2,
(-offsetY + m_destopRect.Height() - dlgRect.Height())/2,
dlgRect.Width() + offsetX,
dlgRect.Height() + offsetY);

//X方向达到对话框窗口预期值,停止增加
if (dlgRect.Width() >= m_dlgRect.Width())   offsetX = 0;
//Y方向达到对话框窗口预期值,停止增加
if (dlgRect.Height() >= m_dlgRect.Height()) offsetY = 0;
//X,Y都达到对话框窗口预期值,关闭定时器
if (dlgRect.Width() >= m_dlgRect.Width() && dlgRect.Height() >= m_dlgRect.Height())
{
this->KillTimer(nIDEvent);
}
default:
break;
}
CDialogEx::OnTimer(nIDEvent);
}

P.S提供文章示例代码:http://download.csdn.net/detail/chenjintaoxp/7639411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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标签:  Dialog MoveWindown Timer